什么是淋巴瘤

2008-12-24 17:31:43 来源:

    恶性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和淋巴结以外全身任何器官的恶性肿瘤,在我国是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,约占我国全部恶性肿瘤的3%~4%。在儿童和青少年,恶性淋巴瘤是较常见的肿瘤之一。
    恶性淋巴瘤的病因目前尚不完全清楚,大量研究表明,许多恶性淋巴瘤与病毒或细菌的潜伏感染有关,如EB病毒与Burkitt淋巴瘤和鼻腔NK/T细胞淋巴瘤、HTLV-1与日本的成人T细胞淋巴瘤、幽门螺杆菌与低度恶性粘摸相关淋巴组织淋巴瘤等。近年来,由于HIV感染继发引起的恶性淋巴瘤也日益受到广大医学工作者的重视。
    根据肿瘤细胞形态学特点,可将恶性淋巴瘤分为两大类,即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,后者还包括前体B和T细胞肿瘤、成熟的B和T细胞肿瘤及NK细胞肿瘤。虽然淋巴瘤都是恶性的,但不同肿瘤的临床特点、生物学行为、对治疗的反应及预后各不相同,所以对淋巴瘤进行正确的诊断和分型是至关重要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